汽车污染的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污染对人有以下危害:

1、主要是指从排气管排出的废气,废气中含有150~200种不同的化合物,其中对人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的化合物及颗粒物;

2、有害气体扩散到空气中会造成空气污染,汽车尾气的颗粒物中含有强致癌物苯并(a)芘,在一般情况下,1克颗粒物含有约70微克苯并(a)芘,每燃烧1千克汽油可产生30毫克苯并(a)芘;

3、会使呼吸系统的免疫力下降,造成暴露人群慢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及呼吸困难的发病率升高、肺功能下降等,尾气中所含的强致癌物质——苯类物质,会引发肺癌、甲状腺癌等。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有害气体对人体的危害程度较大,当它们超过了标准,在空气中的浓度达到0.5%时,人们会感到头痛、头晕等不适。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对环境非常有害,导致臭氧层的破坏,因为它会排放有毒的废气,人们吸多了会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