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换机油最干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机油最干净的方法:

1、放得干不干净取决于放得时间,抽的干不干净取决于抽的时间和抽的技巧,放一次,就要换一个螺丝和密封环,一般抽的时间都比较长,但是机油可以抽的更彻底,这样不用动防油螺丝,抽出来的油也更干净;

2、 抽机油要比松油底螺丝放得干净,因为抽机油是靠压缩空气来抽取的,大概能抽出80%的旧机油,而松油底螺丝放旧机油,是靠重力来排旧机油的,一些小的油孔,油道的旧机油是靠重力放不出来的;

3、所以,用抽油机换油要比松油底螺丝换的干净,抽机油确实比较好,放机油油底螺丝来回使用容易损坏,再就是油底壳一般都是铝的,维修师傅一般都是凭感觉的扭矩来上紧螺丝,时间长了油底壳很容易滑丝,滑丝后就比较麻烦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做保养更换机油只要拆掉油底壳放油塞就可以了,废油就会随着油孔流出,基本上流到没有油滴之前就清洗,要彻底清洗是不可能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机油的话还是抽的会稍微干净点,但其实在零部件里面也还是有残余的,除非你拆下来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