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发动机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时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高压线断路,高压线断路是指高压线导线芯断路,可影响点火,引起发动机抖动,可用万用表测量电阻,把电阻明显偏大几倍的那一根换掉;

2、火花塞寿命,火花塞是有寿命的,超过3- 4万公里后点火效率明显降低,并可影响点火,并且会出现发动机出现抖动,这是最常见的,故障将火花塞全部更换即可;

3、节气门、怠速阀、进气孔使用一段时间会有积碳、油垢堵塞,进气不畅,会影响怠速平稳、发生抖动现象,需要检查并用清洗剂清洗上述部位就可解决,不用拆下来清洗。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抖动是指发动机缺缸或某个或多个气缸工作不好,导致发动机运转不平稳,造成抖动现象。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建议检查一下节气门、喷油器和火花塞,看看是否是由于过多的积碳造成的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