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扇不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扇不停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这是发动机在散热,发动机中的水温传感器检测到发动机的温度过高,所以在你停车了以后传感器发送信号给ecu,ecu控制风扇转动,直到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就ok了;

2、汽车空调的电子风扇的开启及关闭和空调系统管路中三位压力开关的压力设定值有关,一旦空调系统的压力达到设定值(不同车辆的压力设定值不完全一样),电子风扇就自动启动,低于压力值,就停止;

3、所以如果怠速情况下,环境温度高,压力升高,电子风扇就工作,反之就不工作。所以说这是正常的。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正常情况下,停车后冷却风扇会继续转动,但当温度降下来后,停止转动。如果停车熄火后冷却风扇转动时间超长,便需要检修,检查一下水温传感器、热敏开关、以及风扇继电器等。避免因此造成电瓶亏电,影响车辆的再次启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此风扇是电动温控的高速冷却风扇!它受控于发动机的水箱温度!停车后发动机虽停转了!但因发动机连续工作后很热!水循环突然停止!主轴风扇也停了!因此发动机的水箱温度会反升!触发了电子风扇!只转一会就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