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风扇什么时候转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风扇是自动开启的,没有手动控制的,具体如下:

1、现在一般水箱风机都是两挡,低温不转,中温一挡,高温两挡;

2、汽车水箱主要由散热器芯、水管、冷却风叶、上水箱及下水箱等组合而成;

3、上水箱在散热器上,由水管将水箱与散热器下水箱相连,热水从上到下水箱变温水时,由冷却风叶片构成孔道;

4、由风扇的抽吸及车子前进行驶时的相对风速,使大量的冷空气经空气孔道,将流经水管中冷却水的热量吸收,再发散于大气中。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产车子一般在水温达到90℃或者94℃的时候温控开关会把信号传递给电脑板,电脑板接到传递信息会给风扇供电,这个时候风扇会启动给发动机散热降温。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温度到达90度,风扇自动开始转,原地怠速发动机温度容易升高引起风扇转动,车跑起来了空气流通快散热快,风扇不容易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