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怎么清洗水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去水箱的水锈水垢的方法如下:

1、人工清洗,首先把汽车水箱拆卸下来,用刮刀、铁锹等清除水垢,这样虽然可以除垢,但效率低,劳动强度大,不易清除干净,而且容易对水箱造成二次损伤;

2、使用除垢剂,需拆卸水箱,去除不彻底的话,气味大,腐蚀性强,容易引起水箱老化,缩短其使用寿命;

3、使用专业汽车水箱除垢剂,直接将专用的水垢清洗剂倒入汽车水循环系统中,让其浸泡、怠速循环或行驶20-30分钟后,将水箱和系统内的除垢剂排放,加水反复冲洗清洗可有效去除汽车水箱中的的垢、绣、泥等多种有害物质。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结垢后可用水箱清洁剂清洗除垢。一般的清洗剂,汽车水箱结垢能够用水箱清洁剂清洗除垢,但是有些清洗剂没法彻底清除水道内的水垢和酸性物质,这个可以将水箱拆下来清洗,如果使用高质量的强力清洁剂,水垢会呈现粉末状悬浮在冷却液中,这样就不会堵塞发动机水道,因此,在选择水箱清洗剂时,不要只图便宜。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方法挺简单的,你可以使用专门的除垢剂,价格不是很贵的,操作很简单,加上除垢剂要在油箱发动机工作几分钟后,然后需要放掉发动机里面的水,再加上一个干净的防冻剂就可以了,还有就是要避免水垢的产生,那就注意水箱冷却液的选用,很多司机不重视冷却液的使用及优劣,通常加入水箱的只是普通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