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学倒车入库的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学倒车入库,可以通过以下技巧,作为参考:

1、从司机过去的角度看,AB线位于左后视镜中间或稍左的位置,当司机看到下一个图红色区域部分和BC线重叠时可以停止,也可以再往前走一点;

2、从右后视镜确认车身能在无压力F角的情况下进入库内,然后F角立即从后视镜消失,观察左后视镜,当GH线G端露出约10-15cm时,开始回正方向;

3、回正方向后,迅速观察E左右两个后视镜,调整身体两侧的距离是相同的距离,如果车身与两边的距离一样了,说明车在库的正中间了,这步把车调到库的中央位置后就为下一步左倒库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4,当身体和两个边沿的距离,看左后视镜,或者,当左后视镜与折线重叠时(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不同,有的只是到折线,有的完全模糊,有的在中间,你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点),就可以停下来。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库倒车时,在车库里看倒后视镜时,在后视镜里看车的后部和库角在库口控制线的时候比对预留距离,一般是一个脚掌的长度就刚好可以回方向盘。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持在前后60厘米的距离,然后调整到调到平齐位置,用汽车后部找到车库的中心点,然后在45度角的位置入库,当汽车的后部快速撞上路面的轮齿时,迅速将方向盘反转,将汽车的前部送入停车位,最后进行微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