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故障标志感叹号怎么解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出现故障标志感叹号是表示车辆的手制动器没有松开,如果确定已松开,制动灯还亮起来的话,则表示手制动器开关可能接触不良。这种情况可以正常行驶,没有什么问题的。有时间再去修理厂检查一下:

1、制动器就是刹车。制动器分为行车制动器(脚刹)、驻车制动器(手刹);

2、驻车制动器是指手刹,紧急制动主要不同于预测制动,是指发现紧急和立即制动措施,使车辆在最短的可能时间内停车;

3、停车后一般除了使用驻车制动之外,上坡要将挡位挂到一挡(防止后溜),下坡挂倒挡(防止前面打滑)。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汽车行驶中仪表上出现红色感叹号是制动系统故障,如果制动系统故障灯亮起,请先确定手制动是否完全松开。如果松开手制动仍亮,请检查制动油面是否正常,或此时制动片是否还保持制动力,如果制动功率没有减弱,那就要小心驾驶了,应尽快到最近的修理厂进行维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出现故障标志感叹号就是手刹没拉下来,把手刹拉下来就可以解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