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ac键亮但空调打不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ac键亮但空调打不开的原因:

1、开空调后,散热风扇转,压缩机不工作。有可能是压缩磁头损坏,可以先使用试电笔测一下压缩机是否通电,如果正极和负极都有电的话,那么就肯定是压缩机磁头损坏了;

2、又看你说之前压缩机怠速低速时不愿意运行,应该检查:空调系统的压力开关、插在蒸发器上的热敏开关。因为在电路没有问题的时候,压力开关是控制压缩机启动的,而热敏开关是控制压缩机停机的;

3、注意:请先检查压缩机磁头,如果处理压缩机后,还出现低速怠速不愿意运行,再考虑压力开关和蒸发器的热敏开关。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描述基本可锁定线路的问题,先排查控制器到继电器直接是否连接良好,再排查继电器到压缩机是否连接良好,一是检查是否缺冷媒,二是检查压缩机是否正常工作。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灯能亮,电路没问题的话,考虑检查压缩机电磁离合器是否有问题,是不是压缩机已经工作,用挂表检查空调高低压管路压力,通过高低压情况判断是否缺氟。进行对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