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加到什么位置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合适的位置是:

1、加到副水箱的两个刻度中间就可以了,因为低于下刻度水就不够,高于上刻度水太满了,行车时会溢出来;

2、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的主机,其功能是散热,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散热后流入散热器,再回到水套循环,达到温度调节,是汽车发动机的组成部分;

3、水箱是水冷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冷却发动机冷却回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吸收气缸体的热量,防止发动机因比热容较大而过热;

4、吸收汽缸体的热量后,温升不大,所以发动机的热量通过冷却水这个液体回路,利用水作为负载的导热热,再通过大面积的散热器进行对流散热,以保持发动机的适当工作温度。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满就可以了,不要加注辅助水壶,加上3比2,如果二次水箱充满了回水管,回水管是不起作用的。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需把水箱加满, 水壶加到最高和最低刻度线之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