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报警可以开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报警,建议不要再继续开下去了。汽车仪表板指示冷却液不足,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温升过高损坏发动机,为了安全起见,不要继续开了。补充冷却液要注意事项有:

1、当冷却液温度高时,冷却液壶盖是不能打开的,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捏水箱上的水管;

2、如果水管处于紧绷的状态,此时水管就是处于高温高压状态,高温冷却液和高压气体将非常会变得非常危险;

3、当冷却液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时,正确的补充冷却液方法是先将车熄火,待上部水管压力降低后再等待一段时间,在没有之前的紧密状态下,用布或手套等物品垫在补充水壶的盖子上,慢慢旋转并拧松,到有气体喷出时停止旋转,带到气体完全释放后就可以拧开壶盖,补加冷却液了。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却液报警了就不能继续开了,会造成发动机温度高的,可以将一些纯净水加进去,然后开车去修车的地方,然后再加冷却液。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水温不高的话就可以继续开一段距离,如果水温非常高的话,就不能再继续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