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报警还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报警不可以持续开车,如果路况允许可以走在空的滑行道上改为可采用空挡滑行的方式行走一段路程,用空气降温,具体解决方法如下:

1、停车后,不要立即关闭发动机,打开机舱盖,靠念速降温,打开暖风,借助车内的小水箱增强冷却效果,直到水温表指针脱离红色区域;

2、此时不要忙着打开水箱盖,此时系统压力很高,一旦打开,就会立即变成喷泉,只有稍等一下,然后用湿毛巾盖上盖子,轻轻转动,释放可能存在的蒸汽,然后取下;

3、看看冷却液储槽,如果液面低于下限,又找不到备用冷却液,可以到超市买瓶蒸馏水灌进储液罐,通常只需要补充500毫升就可以解决问题;

4、如果液面刚好与下限持平,可以继续行驶,直到买来冷却液或蒸馏水为止,但应密切注意水温表,一定是慢车速,如果温度又一次往 上走,应开启车内暖风,不管车里有多热。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注意一下水温,如果水温仍然正常,就可以继续开,但一定要尽快去修理厂修理,如果水温过高,一定不要再开了,马上停在路边叫救援,紧急情况下可以加少量蒸馏水,但要注意安全,防止开锅。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液面刚好与下限持平,可以继续驾驶,但要密切注意水温表,一定要减速,如果温度再次升高,应打开车内暖风,不管车内多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