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汽车的秘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汽车的最佳使用寿命约为5-6年。下面给你介绍一些汽车保养的小秘诀,让你养车不求人,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1、不要追求高标准油号。汽油标号只是标定汽油抗爆性的一个参数,与节油或清洁没有直接关系,并不是汽油标号越高越好,高端车也不是加最高标号的汽油。只需按照说明书上的油标加就可以了;

2、加满油箱。加油经常不加满油箱的现象也不少见,有的车主经常只加少许半箱油,接近耗尽再进行加油。事实上,这会使油箱上部的燃油泵经常得不到燃油的冷却,容易受热烧损;

3、还有就是刹车时不踩到底就挂挡了。手动挡的车,离合器不踩到底,强行挂挡会损坏变速器。自动挡的汽车半踩刹车,刹车灯亮了,就可以把挡推入P挡。如果刹车不踩死,直接推到P挡熄火,路面不平整时车辆会稍微移动一下,会对变速箱造成冲击。从长远来看,对汽车没有好处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养汽车的小秘决就是知道什么时候该给车辆做保养了。一般情况下,原装空调滤清器可以使用30000公里或一年。定期清洗空调过滤器可延长其使用寿命。建议一般一个月清洗一次。如果夏季经常使用,行驶2万公里以上,建议更换。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刹车、急起动、猛踩油门等方面都是省油的大忌。节油试验表明,油门踏板比中速行驶费用快两到三倍。因此,在保证汽车正常行驶的前提下,应适当减小节气门的振幅。当你看到高速公路上或进出的红灯时,你可以提前减速,并利用发动机的剩余动力让车辆向前滑行,这也是日常保养车辆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