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爬坡门原因查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汉兰达爬坡门原因及解决办法:

1、因为汽车在爬坡的过程中要克服自身重力沿坡度方向的一个分力,同时汽车轮胎的抓地能力要能满足汽车上行的需要,如果动力不够或轮胎打滑,爬坡也就无从谈起了。

解决办法:把汽车轮胎的抓地能力调整成汽车上行需要的即可。

2、汽车的接进角和离去角也是制约最大爬坡度的重要因素,如果坡度超过了32度,则车辆在爬坡的时候,前保险杠将比前车轮先接触地面。此时将产生前轮悬空和前保险杠损坏的后果,如果坡度超过了30度,则车辆在下坡的时候,后保险杠将比后车轮先接触地面,此时将产生后轮悬空和后保险杠损坏的后果,对于后轮驱动的汽车,甚至会陷入失去动力的尴尬境地。

解决办法:

(1)接近角角度调为40度,接近角越大,汽车在上下渡船或进行越野行驶时,就越不容易发生触头事故,汽车的通过性能就越好。

(2)离去角角度调为37度,离去角越大,则汽车的通过性越好。

3、汽车爬坡是一个难点。

解决办法:掌握一些爬坡技巧,一方面能安全爬坡,另一方面也降低对车辆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