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法代码1301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法代码1301的意思是:

1、 1301是违章代码,其中第一位代码1表示违章主体是汽车违章;

2、常见的第1位数字的含义:1是指机动车违章,2是指非机动车违章,3是指行人、乘车人违章, 4是指高速公路违章,7是指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施细则规定;

3、第二位代码表示扣分值,3表示扣3分,0表示不记分,1表示记1分,2 表示记2分,3 表示记3分,6表示记6分,7表示记12分;

4、第三、四代码表示违章行为顺序号,01代表的是机动车逆向行驶。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1301是机动车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代码,发生交通违章行为,机动车驾驶证得分(扣分)3分,违法罚款金额200元。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代码1301是机动车逆向行驶的代码,根据规定机动车逆向行驶的罚款是200元并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