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防冻液和绿色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红色和绿色的区别如下:

1、颜色不同;防冻液的主要成分是乙二醇,丙二醇和二甘醇。乙二醇一般是绿色,丙二醇是红色带点橘色。

2、成分不同,红色防冻剂主要由丙二醇组成;绿色防冻剂主要由乙二醇组成;

不同的颜色代表着防冻液的成分有所不同,而不同的防冻液又不可以混合使用。如果是混合使用便会有爆缸的风险。

防冻液(antifreeze)是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全称防冻冷却液。

防冻液的作用:

防冻液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防止车上的一些油液在低温的状态下冻结的。但是防冻液的作用绝不仅仅是这一个,还有防止车上的零部件老化和生锈也有一定的作用。在寒冷的冬天,车上的防冻液可以使得油液不冻结,所以在冬天车子也可以很容易地打着火。而在夏天,虽然温度升高了,但是仍然不能缺少防冻液,不然车子就有爆缸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