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踩刹车有吱吱声是怎么回事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有吱吱声,原因如下:

1、对于部分采用后轮鼓刹的车型来说,制动蹄片与制动鼓之间的间隙过大也会导致刹车偏软、行程过大的故障产生;

2、很多车主都碰到刹车变硬的现象,因为刹车助力系统多是真空助力,当发动机没有启动时刹车系统的真空泵就不会产生助力,所以出现汽车在行驶时踩刹车特别硬时,可能是因为真空助力器出现了问题;

3、制动系统保养不单只是更换刹车油,还需要将各个制动分泵拆开,进行清理、上润滑油以防止制动分泵的“导销”因为过脏、欠缺润滑而过度磨损导致的制动分泵卡死的现象。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踩刹车有吱吱声,可能是刹车油出现问题,刹车油过少、变质、进空气、长期不更换都会导致问题发生,所以要定期更换刹车油。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制动分泵或者管路以及接头处存在漏油,制动踏板行程无故增大、制动踏板不回位导致的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