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包真皮会影响安全气囊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包真皮会影响安全气囊的弹出,但大多数车主会忽略这个问题,原因是:

1、目前许多座椅套对气囊的位置都不做特殊处理,当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无法弹出;

2、侧安全气囊一般安装在座椅的后面靠近车门的地方,原来的座椅会在气囊弹出的地方进行相应的弱化处理,以确保气囊按一定的形状打开;

3、很多车主在选择汽车座椅套时,只是盲目追求美观,而忽视了其中最关键的安全问题之一,即,套上汽车座椅套,会阻碍安全气囊弹出,甚至使安全气囊无法弹出。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绝对会影响的,在《车辆驾驶员手册》以及制造商的安全培训中都明确指出,如果车辆座椅上装有侧气囊,则不允许将车辆座椅装上皮套或安装座椅套,这可能影响安全气囊的展开,不能保护车内成员,造成伤害。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的座椅上装有安全气囊,则会影响,最好是购买原厂带的真皮座椅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