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怎么调节护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和靠背侧面保持大约100度时才是最护腰的位置,因为:

1、人靠在椅背上倾斜100度,身体略微倾斜,刚好与我们的腰部齐平,比较符合我们腰身后屈的自然曲线;

2、而此时,汽车座椅在腰背部的隆起部分的设计能最好地降低腰的压力。在生活中,很多新手喜欢把椅背挺直,认为坐直点能练腰;

3、但事实上,根据我们的腰身曲线,腰椎挺得直直的,其承受的压力也会很大,相反会对腰部产生不利。如果怕100度抓握不好,可以先把椅背拉直,然后让椅背的头枕位置左右倾斜一拳就差不多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靠背护腰调节遵循汽车驾驶员座椅和靠背倾斜100度左右,靠背中间腰部尽可能调高一点,这不仅能很好地保护腰部,还能减轻驾驶员的驾驶疲劳。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座椅应该把靠背调直90多度才是最护腰的,长时间开车腰部也不会那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