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刹车抱死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刹车出现抱死的情况一般有两种可能性:

1、电子刹车系统出现问题或电子手刹执行器出现问题了,导致刹车不能释放;

2、最好用维修电脑检测,看是否有故障码,清除故障码还不能恢复,可以取下电池线,静置5-10分钟左右,再从新安装试一下,如果还没有效果那就有可能会是刹车执行器有问题了;

3、刹车执行器如果有问题,一是内锁机构不能解锁,还有一个是在冬季洗车以后直接停车,导致制动盘和刹车片和刹车卡钳冻结在一起了。如果是执行器的问题不太好解决,需要拆解维修,如果是结冰了烧一壶开水冲一下就可以了。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更换制动总泵或分泵时,汽车上有工具时,可先将分泵固定在抱死轮上的排气嘴上,先应急以下。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应该是电路系统出现了问题。建议先检查保险丝,手刹开关和后刹车分泵的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