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抱死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刹车抱死是不会导致打不着火的,导致打不着火可能是以下原因:

1、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前照灯等原因造成的没电或电池寿命到期,一般建议使用期达2年后及时更换电池,另外加装氙气大灯、高功率音响、DVD等也是造成车辆电路故障的原因;

2、未加防冻液,有些车主给汽车加了水或劣质防冻液,导致冬季特别寒冷,导致整个水路结冰,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不能工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

3、挂错挡位,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还有一些手动挡车如果不踩离合也会打不着火。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车是不会影响打不着车的,如果是抱死后打不着火,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建议到维修店维修。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先挂倒挡试试看看车子能不能动,然后再挂一挡慢慢松手刹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