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汽车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天燃气汽车的优点有:

1、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在相同的当量热值时,世界各国一般将1立方米天然气的价格控制为1升汽油柴油的一半;

2、有较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石油燃料相比,天然气燃料在制备过程中能量损失较小,对大气的有害排放污染物少,从燃料来源考虑,对环境保护是更有利的;

3、比较安全,CNG、LNG和LPG汽车的气瓶或气罐等都很结实可靠,天然气本身比空气轻(LPG除外),稍有泄漏,很快就会扩散到大气中,气体燃料系统的各个部件,特别是密封部分,都经过严格的检查,因此,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是比较安全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天然气易扩散,在发动机中容易和空气均匀混合,燃烧比较完全、干净,不易产生积碳,防爆性能好,不会稀释润滑油,因而使发动机汽缸内的零件磨损大大减少,使发动机的寿命和润滑油的使用期限大幅度增长。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成分是甲烷(无毒),含少量氢气,燃烧后的产物是水和二氧化碳,洁净、无污染,爆炸极限为5-15%,相对于人工气和液化气而言,较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