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牌时间是按哪个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就是注册时间,根据你去办理上牌的时间确定的,在行驶证上就可以看到:

1、年龄是机动车厂办理行驶证之日起计算的时间,通常您在管理部门登记为当天的汽车行驶证,汽车行驶证上包含此信息;

2、新车上牌时、如果是2018年12月去交通部门上牌登记,就属于2018年的车;如果过了2019年元旦后去登记,那就是属于2019年的车;

3、是你在交管部门登记办理汽车行驶证的那天算起,汽车行驶证上包含了这一信息,一般多以上牌时间算起,行驶证上的日期比较容易确定,其实发票日期和上牌日期也不会差太多。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牌时间就是注册时间,在行驶证上可以看到,正本下面有注册时间,还有登记证书上也有首次登记时间,就是这个时间。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牌时间就是注册时间,是你在交管部门登记办理汽车行驶证的那天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