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备箱隔音如何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要汽车隔音效果好,首先找到噪声源,可以做出解决方案,针对性地做现场施工,如下:

1、先把划好为方块状的隔音材料按照马赛克格式贴好,目的是减少后备铁皮箱的震动;

2、然后在第一层的基础上,加上一层防震垫,使后备箱的金属板更加坚固;

3、左右翼板空腔也应贴在减震垫上,因为大部分轮胎噪音是通过叶子板空腔传到驾驶舱的;

4、减震垫粘贴后,再覆盖一层吸音棉,吸音棉选用目前市场上吸音效果最好的白色温莎棉,注意粘贴后要把该留的孔要留出来;

5、叶板棉贴好后,复原的时候要注意压紧一点,不然装饰板有可能装到原来位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来说,系统的隔音工程一般经过减震、降噪、密封三个步骤来完成的,首先,对四个车门、后备箱、轿底、发动机舱和车顶进行减震处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隔音棉机室内隔音,要买一支吸音棉(分防火跟不防火、防火的味道比较难闻),再买罐喷胶,在引擎室不热的时候喷胶,随后将吸音棉贴上引擎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