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刹车片生锈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刹车片有锈正常,把车开出去刹几次车就会好了:

1、新车刹车片有锈正常,如果是轻微的锈痕,把车开出去刹几次车就会好了,生锈的地方就会给磨损掉;

2、最好将车辆开进修理厂,将刹车盘拆下,用砂纸将锈迹打磨处理干净,检查刹车片表面有无异常,安装妥当后进行试车;

3、刹车片在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对制动蹄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由于车辆从工厂到4S店销售,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新车停在停车场,因为长期的刹车片会出现一定的锈迹,车辆跑起来踩几下刹车就可以。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停时间长了刹车片刹车片生锈是正常的,因为表面没有油漆都是铁的裸露在外面,这种情况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