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异响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异响建议到维修店检查一下,导致刹车片异响可能有这几个原因:

1、新车在磨制刹车片时也会产生不同的响声,主要是因为它们之间的摩擦面还没有完全吻合,所以每一个刹车都是一个相互磨合的过程,这会造成刹车片的噪音;

2、刹车片太硬,刹车片内也可能有硬金属硬点,在刹车时会产生尖锐的响声,此时应能去修理厂,让工作人员帮你处理;

3、刹车片已严重磨损,刹车片内置一个报警片,当车辆刹车片磨损严重时会有尖锐的报警声提示,车主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刹车片,以免刹车失效造成严重后果。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发现刹车片有异响后,如果新车就不用管它,直接开一段时间就好了,如果不是新车最好及时送到修理厂请专业人员修理,虽然刹车片看起来小但效果不小,不要忽视刹车片引起的问题。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异响不是小事情,建议尽快到维修店里检查一下,确定排除问题再开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