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费是车辆评估价格2%,规定最低200元,800元封顶:

1、机动车申请过户,需要车辆的违章事故处理完毕,车辆手续齐全,有行驶证,购车凭证,车辆登记证,车辆检验合格,保险有效;

2、由当事人持身份证和车辆联在一起,向机动车登记牌照申请办理机动车换乘手续,居民户口登记,应当发给当地居民居住证;

3、已登记机动车的所有权已经转让的,原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30日内向登记地机动车管理部门申请转让登记。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二手车转让成本基本相似,最低过户费200元,最高过户费800元,其中排量费用200元以下1.0L,排量费用400元1.0L-1.9L,排量费用600元2.0L-2.9L,排量费用3.0L及以上800元,随着相关政策文件的波动,但波动幅度不大。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是根据不同的排量范围、载重范围等类别,按照不同的收费标准收取,一般都是200到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