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300kpa打多少胎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300kpa打3.0bar胎压。一般汽车轮胎气压在2.30到2.5bar之间为正常范围,不过具体的汽车正常胎压还要以车厂建议值为准。

一般可在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

油箱盖小门上找到胎压建议值。

胎压标准还与轮胎类型及车型有关,不同车型,其车重、高度和轮胎尺寸均不相同,所需的胎压也不同。标准型轮胎的胎压为2.40bar到2.5bar,增强型轮胎的胎压为2.80bar到2.90bar。

轮胎300kpa是一个限定值,如果轮胎胎压超过300kpa就有爆胎的风险,除此之外,轮胎胎压过高会造成轮胎抓地力变差,刹车距离增长,增大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轮胎胎压过低就会让轮胎与地面摩擦力变大,使得方向盘变得沉重,并且增加油耗。

机动车辆轮胎的胎压是指轮胎内部的空气压强,轮胎胎压的高低对机动车辆的行驶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机动车辆的轮胎气压过低时,会导致轮胎内侧容易出现裂口,轮胎过度发热,加速轮胎的老化,当机动车辆的轮胎气压过高时,可能会导致爆破或者是加速胎冠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