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汽车过户怎么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易市场一般是有专门办理过户的大厅的,在这里可以办理完过户,也可以到车管所进行过户,宁波汽车的过户办理流程:

1、旧机动车交易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持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方能办理车辆变更或转籍。请注意证件是否齐全,是否与车主身份证一致。如有不符,应当由原车主提前变更;

2、合同签订后开具旧机动车交易发票,相关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协商决定;

3、持旧机动车交易发票和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行驶证、登记证的变更或转籍。特别要注意交易车辆有无违章或未处理的事故;

4、持已经变更的登记证、车辆行驶证,前往购置附加税大厅办理购置税的变更或转籍。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方一起到车辆登记车牌城市宁波所属车管所申请办理,再由受让方到落户地区办理车辆落户上牌手续。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车辆到场,车辆违章和事故处理完毕,车辆手续证件齐全,才可以办理过户手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