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液不足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液不足开车很危险的,一定要补充制动液到刻度线,另外还有注意事项:

1、如果不小心将汽油、柴油或玻璃水混入制动油中,会严重影响制动效果,应及时更换;

2、车辆正常行驶40000公里或制动油连续使用2年以上,制动油容易因使用时间长而变质,所以要注意及时更换;

3、配有制动油面报警装置,应随时观察报警灯是否亮起,报警传感器性能良好,当制动油不足时应及时补充,储存的制动油应保持在最小容量刻度和最大容量刻度之间。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不要继续行驶,刹车油不足而导致汽车刹不住,它是用来将车主的刹车力量传输到汽车制动器上,制动液质量的优劣及合理使用与否,直接影响汽车的制动性能以及行车安全。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液不足时,建议不要继续行驶了,因为空气会进入制动管路或分泵,空气可压缩,造成分泵压力不足,出现刹车不足或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