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液更换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液一般情况下是两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制动液的:

1、现在基本上在每个车辆的保养手册上,都会告诉你刹车油有一个更换的公里数,基本上是在四万公里或者说在三年就应该换掉;

2、汽车刹车油在五万公里的时候该换掉了,刹车油的更换下来已经变得很黑了,毕竟在不断的刹车过程中,刹车的刹车皮碗上面也会掉杂质,时间久了之后,油自然就变的不干净了,这样确确实实会影响到刹车的效果;

3、刹车油不及时更换,就会导致刹车油浑浊,沸点下降,效果变差,导致刹车失灵,刹车油系统总会发生磨损,为了安全行车,建议马上更换。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液更换周期一般设定为2年,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用户却并未遵循这个原则,而是根据制动液的质量状况来决定是否需要更换。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正常行驶2年以上或40000公里以上时,由于使用时间长,制动液容易变质,应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