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泵不工作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水泵不工作会对缸盖产生影响,首先会使得缸盖过热变形,进而导致发动机拉缸,甚至发动机内部严重损毁。发动机水箱泵不工作原因及解决方法:

1、由于空压机出气源不干净,气动隔膜泵的气源进口没有配置空气过滤器,造成气源中含有部分水分,导致水分进入分配阀内,因为活塞内的活塞阀在上下滑动工作;

2、由于进水后配水阀因飞溅而造成死亡的现象,导致气动隔膜泵发生碰撞现象,解决办法是在气动隔膜泵气源进口安装空气过滤器;

3、采用老式不锈钢气动隔膜泵,气动隔膜泵产品仍在外配阀门中使用,由于环境粉尘比较大,气动隔膜泵长期在布满灰尘的环境中,粉尘渗透到配阀门中,污染了配气阀的活塞腔,导致配气阀卡死。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泵不工作原因有泵皮带断裂、泵送污泥过多卡住致死、水箱铁锈沉积物太强,造成堵塞,水流不能运行。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泵轴承转动是否灵活或有异响,如有说明轴承有问题,应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