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续保押金怎么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续保押金你买车的合同上面写有的,什么时候退都在合同上的:

1、通常情况下是在付清车贷款之后,按照有关合同规定,贷款方应及时归还借款方贷款买车时的押金,其实分期购车交续保押金是不合理的,如在双方共同协商的情况下可以实施;

2、消费者在签订贷款买车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押金”相关内容,对续保押金要咨询清楚,消费者所交押金是否属于后期续保押金,如果不在贷款方指定的地方缴纳保险的话,这笔押金在还清贷款后不能要回等,这都是需要消费者详细了解的;

3、需要注意的是,在通常情况下,保险公司为了降低自身风险,往往以银行或是担保公司作为“风险中介”,银行和保险公司之间签了协议,见到此类现象,车主可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4S店退的,正是等贷款还清了之后就可以了,带着押金单找4S店,即使当初是担保公司收的,但是4S跟他们都有合作的,也可以让4S代办。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续保押金是去4S店退的,贷款购买私家车的话,倘若第二年去其他地方投保,的,另外必须在4S店购买了2年以上的保险,方可退还续保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