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起动后水箱冒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起动后水箱冒水的主要原因是:

1、冲缸垫或缸套、缸盖上有较大的砂眼或裂纹,这是由于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气缸内的压缩空气或燃气压力大于冷却水道内冷却液的压力;

2、这些气体会通过缸垫冲坏处或缸套、缸盖较大的砂眼或破裂处压入发动机水道内,迫使发动机水道中的冷却液从水箱加水口往外面喷出;

3、动机工作时冷却液内无空气出现,翻水发动机起动后,无论是高水温还是低水温,加油门时膨胀水箱,加水口不喷出冷却液,而在收油门时,从加水口处往外喷冷却液。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起动后水箱冒水的原因,可能是水箱上水室或节温器上部通往膨胀水箱的回水管堵塞或不畅通造成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冲洗原因可能是,水箱、膨胀水箱压力盖损坏、开启压力过低或膨胀水箱位置过低,发动机工作时冷却液内出现空气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