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蒸发箱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蒸发箱是一种用于吸收空调系统中制冷剂的装置,通常位于鼓风机前端,安装在靠近鼓风机的车辆仪表台的中间或底部,蒸发箱的工作原理是:

1、蒸发箱是制冷四个部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低温冷凝液通过蒸发器,与外界空气进行热交换,气化吸热,达到制冷的效果;

2、蒸发箱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加热室和蒸发室。加热室为液体提供蒸发所需的热量,使液体沸腾蒸发,蒸发室通气道使液相完全分离;

3、汽车蒸发箱里有两样东西,一个是暖风水箱,另一个是冷气片。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蒸发箱是汽车发动机和汽车空调的散热器装置。蒸发箱的位置一般位于副驾杂物盒后侧,和暖风水箱是一个总成继承在一起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蒸发箱在仪表台的内侧向右边。如果要清洗的话,要把它全部拆下来,用空调清洗液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