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快速起步不熄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步不熄火的技巧如下:

1、踩离合器时,左脚应将离合器踩到底,否则挂挡有冲挡声,或不能挂挡,容易造成变速箱齿轮损坏;

2、挂挡,挂到1挡,很多新手挂挡特别用力,这是不可取的,应平缓,根据轨迹挂到相应的挡位,不要2挡启动;

3、松开制动器,又称驻车制动器,松离合,应缓慢地提起离合器,找到半联动点,记住联动点高或短,松离合车当为联动点时稍有抖动。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脚离合快速抬到半联动点,右脚油门轻踏,转速到1200-1500左右,同时左脚继续慢松离合,右脚同步继续给油,离合全部松掉之后,车子继续前行,转速到1500-1800左右换2挡,之后每2000转换挡。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间隙启动车辆并将离合器压入一个挡位,然后抬起离合器踏板,当离合器到联动点时,感觉汽车有移动的迹象,保持离合器半联动状态,然后轻踩油门进行匹配,这样起动就不容易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