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排量车船税是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新的车船税规定,1.6升以上至2.0升(含2.0升)排量的汽车车船税是360元至660元左右:

1、车船税也就是车船使用税。车船使用税是对行驶于公共道路的车辆和航行于国内河流、湖泊或领海口岸的船舶,按照其种类(如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载人汽车、载货汽车等)、吨位和规定的税额计算征收的一种使用行为税;

2、车船税还常被政府用来调节汽车消费市场,因为车船税是按照排量收取的,所以大排量一定收的多一些,这样可以调节环保方面等等众多方面;

3、车船税征收标准是衡量车船税征收多少的衡量指标,由于车船税属于地方税,在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 》等规定的基础上,车船税征收标准还应该根据各地税务局制定的具体管理办法予以确定,车主们可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一并缴纳车船税。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排量的车船税每年要交300-700元左右,地区不同,车船税的价格也会不同的。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0升以上至1.6升(含)每辆360元,1.6升以上至2.0升(含)每辆450元,2.0升以上至2.5升(含)每辆7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