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神发动机噪音大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翼神发动机噪音大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如果是发动机启动之后怠速有异响,这个故障点很有可能是发动机缸盖内部的液压挺住和气门的间隙过大导致的;

2、可能是因为车辆公里数多了,使用的年份久了,发动机气门和液压挺住都会有一定的磨损。间隙过大之后就会出现“哒哒哒”异响。要解决这个故障就需要拆解缸盖来更换这2个部件;

3、减缓这个故障出现的方法就是定期的更换机油。不要过度使用机油,因为过度使用机油,机油的润滑效果会变差,会加快气门和液压挺住的磨损。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冬季发动机相对来讲工作的声音偏大,如果出现异响则需及时处理,检查皮带附近的异响可能是皮带有些松动或转动附件轴承问题。凉车应该有高怠速,如果怠速低可以清洗一下节气门来解决。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发动机噪音大,车有颤抖感是由于发动机工作不平稳所致,应检查气缸压力、点火火花能量、节气门传感器、怠速马达及发动机脚垫等是否正常。也可能与进气有关 。抖动是发动机爆燃所致,活塞有积炭也能导致这个现象,应调故障码看看,无故障码,检查排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