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定点停车怎么看点最笨的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坡道看点停车的方法:

1、看雨刮器的突点,车辆上坡时,控制车速使车辆缓慢上坡,注意仔细观察左侧雨刷突起点,当其与道路右侧边线重合时,拉直车身使车身与道路右侧边线平行,并始终保持重合状态;

2、看车头右三分之一处,把车头平均分成三份,当车头右侧的三分之一处与道路右边线重合时,车身距离道路边线就是30公分左右;

3、看右前门把手,通过右后视镜观察右前门的门把手,当门把手最高点和右侧边线重合时,这时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线的距离就是30公分左右。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准确停车,你可以让教练先把车停准确,然后自己坐在车里观察左后视镜下沿与停车线的相对位置,然后记住这个位置,自己练的时候停准这个位置就是对的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坡道定点停车起步项目的操作过程中,一定要通过半联动控制好车速,让车辆慢慢行驶,教练也会教你看哪个点的,练习的时候多问问教练,教练会给你说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