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疲劳形成的主要原因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驾驶员疲劳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生活环境和压力,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孩子们的升学竞争、升职竞争、物价上涨、房价上涨等,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2、睡眠不足,质量不高,良好的睡眠质量是保证驾驶员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最重要因素,专家认为,15%的车祸是由于睡眠不足造成的,一半的交通事故是由睡眠不足6小时的司机造成的;

3、行驶时间过长,城市交通越来越拥挤,许多司机对城市高峰时间的拥挤并不陌生,拥挤的道路迫使司机在一辆小车里呆了很长时间,虽然驾驶一辆车不需要很多体力,但驾驶一辆车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项脑力劳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毒品和酒精会导致疲劳,睡眠、镇痛等药物和酒精会直接用于人的中枢神经和麻痹神经,导致困倦、睡眠、恍惚、口齿不清等症状。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常见的是睡眠不足,开着开着就短暂的打盹,在路上几秒钟的失去意识就有可能出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