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品运输证怎么办全国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危险品运输证要到交通管理部门所在地办理,需要考试,考试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比较严格,危险品运输证在全国是不能通用的,原因如下:

1、根据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司机资格管理规定》,是一个以城市为单位的。只能在发证地市开;

2、危险品运输证是需要进行年审的,职业资格证书与职业劳动活动密切相关,反映特定职业的实际工作标准和规范;

3、危险品从业资格证书代表具有从事本行业的资格。严格来说,驾驶危险品运输车的司机和押运员不能是同一个人,剧毒品需要两名押运员。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危险品运输许可证办理条件要有普通货物运输资格证书,且从业2年以上和3年内无重大事故证明。危险品运输证是不可以全国通用的,只能在特定的区域内使用。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危险品运输证需要带上相关的资料到有关部门进行办理,而且这个危险品运输证是不能全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