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发动机皮带更换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鲁兹发动机皮带一般在行驶了8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正时皮带一套为550元左右。发动机皮带作用:

1、正时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

2、正时皮带属于橡胶部件,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正时皮带和正时皮带的附件,如正时皮带张紧轮、正时皮带张紧器和水泵等都会发生磨损或老化;

3、因此,凡是装有正时皮带的发动机,厂家都会有严格要求,在规定的周期内定期更换正时皮带及附件,更换周期则随着发动机的结构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在车辆行驶到6万~10万公里时应该更换,具体的更换周期应该以车辆的保养手册说明为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发动机皮带大概要五百元的样子,如果皮带老化松动不及时更换就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鲁兹发动机换皮带正常都是要六百元左右的,一旦正时皮带老化松动,气门、点火工作将停止或混乱,发动机将不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