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皮带老化会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发动机皮带属于橡胶件,汽车正时皮带一般使用2年,油腻杂质:

1、一旦皮带损坏,气门、点火工作就会停止或混乱,发动机就不会工作,而且如果发动机的气门动作最低点的设计是与活塞上的止点重叠的;

2、这时正时皮带一旦断开,由于惯性曲轴带动活塞继续上下移动,而气门又由于凸轮轴的停止而静止,气门可能在最低点停止;

3、当此气缸的活塞运动到上止点时会与气门发生碰撞,气门上端是一个坚固的凸轮,不能移动,结果是气门杆弯曲,活塞顶凹下,气缸盖严重的情况也会损坏,只要发生这种情况,发动机就需要大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驱动皮带是负责驱动各部件运动的,发动机通过传动带驱动各种辅助机构的运转,如果长期不更换传动带而导致传动带断裂,或发生打滑,都会使相关辅助机构丧失功能,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因此,有必要定期检查和保养传动带。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皮带老化会导致皮带断裂了,会影响到汽车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