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系统检测灯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系统故障有:

1、低压电路常见故障,蓄电池存电不足;线连接不良或错乱;蓄电池搭铁不良;分电器或霍尔传感器损坏;点火开关损坏或接线不良;晶体管点火控制单元损坏或接线不良。低压电路故障的诊断方法大多采用电流表或电压表逐线检查来排除故障点;

2、高压电路常见的故障:高压线脱落或漏电;分电器盖破裂击穿;分电器分火头烧蚀破裂击穿;火花塞电极间隙过大或过小;火花塞积炭过多;火花塞绝缘体损坏;点火线圈损坏或接线脱落;

3、高压电路的故障大多采用高压试火法,即将分电器中心高压线或某缸高压线拔下,将线头放置距离缸体3-6mm处,起动发动机试火,有火花且火花强烈,说明点火系工作正常。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现象:打开点火开关,起动发动机,发动机无反应;高压试火,高压线无火花。点火时间过早:

1、故障现象:怠速运转不平稳,易熄火;加速时,发动机有严重的爆燃声;

2、故障分析:该故障主要是点火正时调整失准或点火角度装配失准所致;

3、排除方法:连好点火测试仪,调整点火提前角到规定值。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动发动机,检查警告灯是否点亮,若点亮,则应该用故障解码仪读取故障码,并根据故障码的内容诊断低压电路的故障;警告灯正常,则应检查点火系统的高压电路。关闭点火开关,检测点火线圈正常与否,有故障则更换。拔下发动机曲轴位置传感器的插头,用万用表测量相应的插座端子之间的阻值,如果所测数值不符合规定,则应更换发动机曲轴位置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