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怎么开的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正确起步:

1、首先,把车钥匙转到第二格,使车上的计算机系统开始自检,至少需要5秒以上;

2、然后,踩下脚刹,将挡位从P挡换到N挡,倒车则在P挡直接点火就可以了;

3、松开脚刹后,将点火钥匙转到点火挡启动发动机(一键启动的话松开手刹,原地热车);

4、然后踩下脚刹,松开手刹,挡位从N挡挂到D挡(如果坡起,为了防止溜车,可以先将挡位从N挡拉到D挡,轻踩油门,慢慢松开手刹,即可平稳起步);

5、一键启动汽车踩下脚刹,挡位从P挡挂到D挡,慢慢松开脚刹,就可以起步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起动时,将挡位置于P挡位或N挡位,并拉紧手制动或踩下制动踏板,平路行驶时,将挡位置于D挡,然后根据油门大小和车速高低,不用换挡,自动变速箱会自动变换挡位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记住这几个挡位就知道怎么开了,P,R,N,D。P挡是停车挡,停车后必须将挡把放在P挡才可以拔下车钥匙;R挡是倒车挡;N挡是空挡;D挡是行车挡,车辆行驶的时候使用这个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