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离合器的拆装过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磁离合器的拆装过程如下:

1、检查调整各分离杠杆内端面至从动盘钢片之间的距离;

2、调整后,用锁紧螺母或开口销锁紧,这样,可增加摩擦表面积来传递较大的动力;

3、摇动曲轴,使限位螺钉位于下方,便于调整离合器处于完全结合状态,用起子将限位螺钉旋入,直至与中间压盘相接触为止,然后拧回5-6圈,相当于螺钉和锁紧垫圈之间发出5次响声,以保证中间压盘与限位螺钉之间的距离有1.25 毫米的间隙。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磁离合器拆装的简单教程:将拨叉臂与下固定点的连接拆下,按对角线方向分4~5次交替松开并拆下离合器压盘的所有固定螺栓,然后卸下压盘总成和从动盘总成,取下定中芯棒,根据需要拆下分离轴承、分离轴承套筒及分离叉等零(部)件。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在安装时,应对中间压盘的行程进行调整,以保证离合器分离时,中间压盘不与前后从动盘相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