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以及费用如下:

1、汽车变速箱油一般在80000-150000公里时更换,换一次要400元。定期保养变速箱是很有必要的哦;

2、自动变速器油简称ATF(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 ),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油液,而是用发动机油代替;

3、由于工作状况和技术要求差异很大,所以发动机油作为自动变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如今使用的自动变速器专用油液既是液力变矩器的传动油,又是行星齿轮结构的润滑油和换挡装置的液压油。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自动变速箱油需要每两年更换一次或每行驶40000公里更换一次,更换变速箱油的话大概要三百元左右。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两年或每行驶80000公里换一次汽车变速箱机油。价格都是在三四百元的样子。换变速箱油的时候,其他也要进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