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机动车年审委托书如何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代办机动车年审委托书流程如下:

1、需材料为行驶证复印件、个人申请书、领表、身份证复印件(含委托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即可;

2、到当地车管所窗口领表,到许可证大厅的具体窗口将有一份授权委托书,允许非现场检查章节,同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3、在入口排队登录注册时,有人会上来扩大车架号,然后对外观进行检查,测试人员将您的车开到内部上线;

4、在业务大厅(是领取和处理测试结果),同时经过检测的车会开出来,就可以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有行驶证或者登记证原件和复印件、强险原件以及车牌号、车主姓名、委托检查的省级机动车名称等信息申请,到车辆登记处办理车辆管理申请,提交上述资料后,由车管所为您出具非现场年检委托书,凭授权委托书可以在现场对车辆进行检查,所有人是单位的,同时提供代理人身份证,加盖授权代理人证件公章即可。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当地车管所填写表格,把车开到大厅外面的一检测处附近,把刚才取的单子交给工作人员,检测完后,再去大厅窗口交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