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冷器为啥装在水箱前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冷器是给发动机压缩空气降温的,水箱是给发动机的冷却液降温的。所以:

1、因为中冷器是增压系统的一部分。当空气被高比例压缩时会产生较高的生热,使空气膨胀密度降低,同时也会使发动机温度过高造成损坏;

2、为了获得更高的容积效率,必须先冷却高温空气,然后再注入气缸。这就需要增加一个散热器,其原理类似于水箱散热器,将高温高压空气分散在许多小管道中,并将管道外的高温空气流动,从而达到冷却的目的(可将气体温度从150摄氏度降低到50摄氏度左右);

3、因为这个散热器位于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器之间,所以又称中央冷却器,简称冷却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是机械增压发动机还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都需要在增压器和进气管之间安装一个中冷器,就是装在水箱前面的 。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冷器安装在水箱前面,是为了解决增压空气加热的不利影响,因此有必要安装一个中冷器来降低进气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