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压缩机不工作有哪些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工作原因有以下几种:

1、压缩机内部磨损严重,导致无法正常工作,由于压缩机在空调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主要工作是压缩和运输空调,这导致压缩机将长期处于高速旋转状态,这是压缩机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之一;

2、压缩机主要是用来压缩和运输空调,如果出现问题,我们可以检查是否有制冷剂泄漏的地方,如果没有压缩或运输空调,这自然不会工作了;

3、电路系统故障会有效地导致汽车空调压缩机不能有效地进行正常工作,为此车主可以检查电路是否畅通,检查温度传感器电磁阀。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压缩机不工作可以检查一下皮带有没有松动、压缩机有没有通电源、控制电路中的温度传感器、继电器、导线、接头等有没有问题、压缩机离合器有没有损坏、压缩机本身有没有损坏(转子发卡、线圈损坏等)。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制冷剂离合器继电器不充分,则在工作路线故障的情况下将导致压缩机无法工作。